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我的健身路(3)

在當時倉務的工作裏,我深深地被一位同事的身型吸引了,他叫阿強,經過接觸後發覺原來他的身型是經由健身訓練得來的,於是我便向他請教如何訓練,而阿強性格亦非常隨和,我問的,他基本上都答覆我,甚至連沒有問到的他都盡情地告訴我,例如原來他健身的目的是為了投孝消防員,所以他只是兼職,只是為了等待消防署的回覆,所以到來賺一點生活費,而經過這一天忘我的傾談後,阿強也沒有再來上班了。

自此我跟著阿強給我的健身知識開始了我的健身第一步,我還在一個我非常要好的朋友處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對啞鈴,不能改變重量式的6KG啞鈴,要開戰了,至少當時是這樣想。

日復日,月復月,很快地已經練了兩三個月,但除了比之前結實了一點之外,我的體型圍度並沒變大,體重也沒什麼明顯增加,難道阿強的方法是錯的嗎?

其實當時我把重點放在做該做什麼動作方面,(就像今天大部份人問我一樣,教練,是不是收腹要做這個動作?練胸肌要做這個動作?我的學生也經常是這樣問的,haha),而忽略了該如何搭配或者訓練日動作如何安排。

當時的我非常苦惱,不知應該毫無進展地練下去還是應該放棄。
究竟我是如何沖破這個難關呢?今次講住甘多先,欲知後事,下回分解。

謝謝

作者:Ryan Poon
http://www.facebook.com/PersonalTrainerRyanPo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