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我的健身路(10)

我走在了復康的路上,但其實所謂的復康只是盡量小做腰部發力的動作,當年知識有限,水平如此也是很正常的。

究竟是怎麽樣小用腰部呢,例如二頭肌灣擧我會選擇坐姿,肩部就做啞鈴飛鳥,因推擧的隂影還很大,這樣的訓練方法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吧,體重力量和肌肉都恢復得了七七八八,肌肉有記憶這一理論真的親身感受到了,而腰部的不適感覺也消失了,信心也開始回來了,很快地我回復了正常的訓練,但保護方面例如護具就變得很講究了,見過鬼始終怕黑啊,工作如常,訓練如常,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就是訓練了。

在當時除了Steven外我還跟兩個健美比賽選手成了好友,而他兩的職業也就是我今天的工作,私人健身教練,他們令我健身訓練受益不少,我開始了解到健身和健美的訓練方法是有一些差異的,也明白到跟一般師兄,gym友訓練和跟専業教練訓練分別是非常大的,以前不知道的健身誤區也能在他兩身上清楚知道,無知的可怕啊,要是早點認識他倆,我的健身路可能不會變成這樣。

由於資金有限,我總共只跟了兩位教練約兩個月的訓練,每一堂我盡量的發問,希望能學多小就多小,専業教練訓練完後之後我重新回到勁X健身中心,我重新再為自己定制一套健身計劃,在今天看來,這一次的制訂計劃也勉強是合格的,最基本我終於知什麼訓練動作是最適合我,進餐時間的設定和控制肌肉發力的問題也顧及了。

經過了九個月的刻苦訓練,我的體重吏無前例地去到了170lb,而在這時候又一個重大打擊又岀現了,講到尼度先,下回分解啊。

謝謝

作者:Ryan Poon
http://www.facebook.com/PersonalTrainerRyanPo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