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我的健身路(14)

我到逹了醫師所講的醫院,很快地找到了所介紹的醫生,在檢查後所得岀的答案也差不多,要百份復原是沒可能了,在這裏先補充一下,這裏的治療法叫推骨,是用手去推的,聽到名字我也在想會否很痛呢,整個治療需要二十天左右,也即是説明我要在這逗留最小二十天,既然來了,何況這裏也是知名的,怎樣也要一試。在治療過程中也包含了針灸,扙多種療法。

很快地二十多天過去了,結果也是一如所料,椎間盤突岀是不能百份百治好的,只能以復康方法避免再復發,由於腰傷關係,雖然還可以練但大部份腰部發力或支撐的動作也不能做,深墫硬拉更不用説了,除了一些動作不能做之外,所有的大重量也要非常小心,因為腰部就算不發力也要支撐身體的,但同時也啟發了我對傷後或術後復康的興趣,因我己是個過來人了,沒有人比我更清楚,絶對是身歴其境,親身經歷,以前沒有想過的健身問題在這一刻完全地充塞了我的腦袋,我能把每個感覺都記下來,這些體驗可不是正常人會有的,不論是安慰自己也好,還是真的需要堅強也好,路還是要走下去的,就當是一種人生孝驗吧,也説明了我真的非常熱愛這項運動,但在年少無知和太衝動熱情之下付出了傷患一生的代價,但在今天看來,這經歷對我現在當教練這職業是好的,起碼我知道傷害性有多大,我可以告訴我每一位學生,每一位我認識的或認識我的人知道,安全很重要,受了重傷可以説是回不了頭的。

從廣州回來後很快地我重新投入了工作(因為醫療使左好多錢啊,要工作了),但並不是當教練,係做乜,你地估下,下集講你地知。

謝謝

作者:Ryan Poon
http://www.facebook.com/PersonalTrainerRyanPo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