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我的健身路(13)

在休息的日子,我終於可全心全意的訓練了,一周六練,仿彿職業運動員一樣,回想起來這段時間真的很開心,由於天天不是練就是吃,肌肉體重也在不斷增長,去到了我人生中最強壯的時候,體重205lb,力量水平也是最大,忘我訓練的背後隠藏的殺機也慢慢要岀現了。

我的腰感覺越來越痛,開始時我以為只是一般舊傷或肌肉緊張,但後來連臀部,大腿也開始痛,開始麻,我知道情況不妙了,要求醫了。

經朋友介紹下我到了一家整脊専家裏求醫,醫師一檢視下馬上叫我去照個X光片給他確診一下,但可以百分百肯定是椎間盤突岀,去照也只是更加肯定而已,果然照片一岀,如醫師所説,百份百椎間盤突岀,我把小時候的受傷經過一一詳細告知,經過分析得岀結論是當年那次受傷應該是確實的椎間盤突岀,不然不會腫得那麼利害而且是只有右邊,再對照X光片所見脊椎也是偏右傾而令致骨盆傾鈄並岀現兩邊高低的現象,最嚴重時兩邊差距有2cm,但不幸中之大幸是突岀之椎體並沒有壓到神經,所以才這麼多年也像沒事一樣,但其實炸彈一直伴隨在我身邊,經過這麼多年的猛烈訓練加上年紀也開始大了,所以現在爆發岀來也是有蹟可尋的,現在也只好乖乖治療了。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治療,情況好了很多,最小不痛了,但骨盆仍然是有輕微高低現象,醫師也説無能無力,因畢竟是舊傷,經過了這麼多年周邊肌肉也定型了,要完全復位是有困難,但也介紹了一家在廣州的整脊醫院給我,可以去試試,雖然不痛了,但要重回正常的訓練以我現在的身體應該是不行了,怎樣也好,心裏就是不服輸,好,這一趟是走定了,講到尼度又休息下先,廣州醫療之旅最後會如何呢,下集見。

謝謝

作者:Ryan Poon
http://www.facebook.com/PersonalTrainerRyanPo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