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我的健身路(7)

當時我帶著好奇和一點膽怯決定上去看一看,這個勁X健身中心位於一座唐樓的二樓,內有昇降機的,當昇降機門打開的一刻,我嚇呆了,差點驚呼了,但我還是因為男性的尊嚴,不能太失禮的情況下忍著了,到底我看到了什麼呢。

原來正有三個超級大隻佬在攞poss,在當時的我來説,可是非常非常震撼的,因為我從未親眼見過真身的超級大隻佬(後來知道他們快要比賽,又由於健身室面績太小,逼不得已地要在門口訓練造型),但我的驚訝表情還是盡寫在我的臉上了,我驚訝於為何可以把肌肉練得這樣利害和誇張,二話不説,報名入會,而在我的心裏,一個小小的夢想浮現了,我體型之夢想,我也要成為Bodybuilding,像他們一樣的超級大隻佬。

勁X健身中心雖然叫健身中心,在今天來說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鐡館,總面績約一千尺多點吧,但器材卻是應有盡有的,康文署健身室是不能相提論的,並雖然大部份都是土砲(即香港制造),但這裏可是冠軍的發源地,孕育岀了不小健美名將,奬杯放得滿滿的,看來我誤打誤揰下進入了少林寺呢😊。

在這裏我才第一次認識到原來肌肉可以這樣立體的訓練胸肌可以上中下外內,背肌是上下寛厚,肩部前中後,感覺到什麼叫天外有天,終於明白過去九個月為何都突破不了平臺期,而在這裏另一有趣的地方是每一個人稱呼別人時也是尊稱師兄的,像武館一樣,舊式鐡館就是有這種令人懷念的溫暖,但時代的進步,淘汰息微是不可避免的。

慢慢地我也認識了不小師而變成朋友,從他們身上學習,但訉息可説是雜亂無章,今天聽這個的,明天聽那個的,(因當年並沒什麼私人健身教練)雖然都有進步,但很快地在140磅左右又停止了,如是姐又練了大半年,在亳無先兆的情況我得到了一個拍攝硬照的機會,而這個機會也令我認識了我人生中的大師父,今次講到尼度先,謝謝。

待續

作者:Ryan Poon
http://www.facebook.com/PersonalTrainerRyanPo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