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我的健身路(12)

考獲證書後我在尋找我的工作機會,但由於我並沒相關工作經驗,開始時碰壁自然是意料中事,但沒有這些碰壁自然之後就不會珍惜,所以我覺得是值得的。

千辛萬苦終於有公司願意聘用我,是一間綜合式的會所,有餐廳有泳池那一種,健身室只是其中之一項服務,當時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位教練的,很快地我們認識了,他名字叫Roy,身型非常健碩的一位教練,也曾經比過健美比賽的,雖然並沒得到名次,但怎麼説也是經驗十足的一位教練。

健身室面績不算大,但器材也是十分充足的,也設有私人教練服務,但由於人流不多,公司也沒刻意推廣,學生自然是不多了。

由於工作比較清閒,我可以専心地訓練自己的身體,加上有一位曾經比賽的同事的指導,體型再進了一個層次,逹到了190lb,但體脂也比較高,去到了17%,盡管身邊人都説我有點胖的感覺,但我樂在其中,因為我目標是要比賽,一定要變得非常大。

在這裏工作了接近一年,一個突如其來的機會我轉到了一家比較大型健身中心工作,這裏能招收的學生也比較多,對我的教學經驗充實不少,因之前會所會找私人教練教授的會員是偏小的,在這裏我得到了大展所長的機會,因學生的量真的大很多,功夫是需要磨練才能成長的,教學經驗也在一點點累績,不同的學生各有所求各有所需令至我教學方面急速成長,但也由於工作太忙自我訓練時間相對比較少,比賽之夢好像淡忘了很多,但心態上也不覺得有什麼,可能我天生就很喜歡當教練吧,但也盡量以飲食方式做到不退步,就這樣無風無浪地在這工作了很多年,當時真的有想過在這裏工作至退休的,但突然地公司轉型了,要教練以業績為首要任務(即係要跑數),我實在接受不了,很快地只有無奈的離開了。

當時也覺得工作了那麽多年不如休息一下吧,而且香港的健身業也好像變得太功利了,變得很陌生,就休息一下吧。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有時候都晤係無原因,一個新的國度,新的機會岀現了,隱藏的致命絶殺浮岀水面了,下集見。

謝謝

作者:Ryan Poon
http://www.facebook.com/PersonalTrainerRyanPo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