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香港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我的健身路(9)

由於進步神速的原因,心理上也進入了有點瘋狂的狀態,不斷進步但也不斷想繼續進步,沒有停止,當時基本一周練六天,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健美,我要比賽的體格,還有點年少輕狂的太有自信的情況下,我得到了報應,在肩上槓鈴推擧中重量太大,控制不好下放的速度,腰住前一突,馬上感覺到痛,受傷了,當時恊助的朋友也來不及反應,太快了,立刻安放好史密夫槓鈴,當時還能夠站起來的,但真的很痛,跟著動一下,不能練了,在知識不足情況下當然也沒有馬上冰敷,就這樣坐了一會就洗澡回家,心想休息兩天,看一下跌打就可以了。

誰知道明天一覺醒來,右邊腰部痛不欲生,住鏡子一照,腫得像半隻鴨旦附在身上一樣,我知道岀事了,也不敢跟家裏人説,怕被習罵,因之前媽媽也曾經叫我別太沈迷,如果給她知道肯定麻煩,但就是這一種心態變成了之後的惡果,現在當然知道當時腫得如此利害是因為椎間盤向右突造成的,如果我告知媽媽,她看到傷情如此嚴重一定會帶我進醫院的,如果及時得到最適合的治療,今天我的盤骨也不會左右高低不一樣,腿部肌肉也不會停滯不前,這些醫學上的情況住後會再詳細跟各位分享,先説了受傷了我如何獨自處理問題。

我在家的附近限隨便地找了一家跌打醫治我的傷,我將情況如實盡告,但他只説了為何腫成這樣,也沒有叫我去照個X光片給他看一看,在今天看來真的非常不専業,之後説了一句,以後要小心D,唉 ,至於治療情況是他每次都會用跌打酒幫我擦傷處,還要喝跌打茶,都是一些田七行氣活血的中藥吧,很快地十多天的治療過去了,消腫七八成吧,傷處除了還有些肌肉緊張的感覺外也不痛了,之後他説不用再來了,教了我一些拉筋的動作,就這樣完成了我的治療了。

在之後我停止了健身接近三四個月左右吧,只是每天做醫師教我的拉筋動作,但看著辛苦練來的肌肉變小變弱了很多,體重也掉了十多磅,心裏的感覺對於一個熱愛健美肌肉的我來説是非常痛苦的,終於我忍不住了,我要重回我的健身路,我要繼續對健美比賽體格的追求,但其實早在受傷的一刻我的 Bodybuilding夢已經完結了,只是當時候不知道而已,好,今次又講住甘多先,下集再講。

謝謝

作者:Ryan Poon
http://www.facebook.com/PersonalTrainerRyanPo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